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448447
检影验光在眼屈光检查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6期
检影验光,,1检影验光优点,2检影原理,3检影的工作距离,4光影的识别方法,5屈光度数的确定,[参考文献]
     检影验光是一种唯一可以获得患者眼睛真实屈光状态的好方法,更是验光师及眼科医师必须掌握的一门技术。通过检影镜观影动,并用镜片消解影动,最终找到中和点的位置,从而判断被检者屈光不正的性质及程度。

    1 检影验光优点

    不仅对被检眼屈光不正的性质和程度有一个快速、准确的客观判断,还能对其屈光介质有无病变,如白内障等有一初步检查。此检查法成本低、技术含量高、检查准确、快速、适应范围广。另外为疑难病症的屈光检查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2 检影原理

    检影镜发出光线,经眼屈光系统以后,在被检眼视网膜有一个照明区即光斑,此光斑从眼内反射经眼屈光系统反射出来。检影的原理就是在被检眼前加适量的正球镜或负球镜使眼内视网膜反射出来的光线聚焦在眼前某一位置,即为测定眼远点位置。在远点位置检影,其光斑不产生移动,在远点以内观察影动是顺动或逆动并用球镜消解使之达到中和,这样才能从客观判断被检者屈光不正的性质和程度[1]。

    3 检影的工作距离

    检影时,应选择便于观察屈光状态的距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