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12期
编号:11448158
自身防护在手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12期
1理化方面的防护,2病原微生物方面的防护,3长时间空腹操作,4下肢静脉曲张,5电光性眼炎
     手术室护理工作强度大,节奏快、无规律、时间长,接触有害于身体的物质多,站立时间长,这些因素构成了对护士健康的威胁。因此,在提高护理质量同时,应从下列几方面做好有效的自身防护,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

     1 理化方面的防护

    1.1 电 手术室护士平时接触较多的电器,如电刀、电凝、吸引器、麻醉机、电钻、各种冷光源等都离不开电,只有熟悉用电知识,正确掌握手术室电器使用方法,才能保护自己免遭电击,插头应完好无损并有足够插座及配电盘。

    措施:(1)一切电器使用前应检查是否接有地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