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12期
编号:11448168
皮肤并发症告知书在ICU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12期
ICU,1临床资料,2讨论
     自2004年以来我科通过对148例新入ICU危重病人的皮肤进行了入室评估,通过系统评估,对容易发生皮肤问题的病人及早采取干预措施,有效地防范了皮肤并发症的发生,对不易控制的皮肤并发症也得到了家属的理解。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科室共发放皮肤并发症告知书148例,男71例,女77例;年龄最大91岁,最小19岁,平均67.5岁。皮肤并发症危险因素评估分值<16分的有92例。

    1.2 方法 对ICU新入室病人做以下工作。

    1.2.1 皮肤并发症风险分析 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分析评估:意识状况、全身营养、运动状态、四肢活动状况、排泄情况、体位、病人的感觉阈值、现存的皮肤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