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448448
二次进针法缝合固定人工晶体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6期
人工晶体;无晶状体眼;玻璃体切割术,,],人工晶体;无晶状体眼;玻璃体切割术,[关键词]人工晶体;无晶状体眼;玻璃体切割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评价二次进针法缝合固定人工晶体的优越性。方法 对16例(16眼)玻璃体切割术后无晶状体眼或外伤性白内障患者应用二次进针法施行睫状沟缝线固定人工晶体手术。结果 术中无患者出现睫状体出血,术后无人工晶体偏位。结论 该术式可有效避免术中睫状体出血及术后人工晶体偏位的发生,远期效果理想。

    [关键词] 人工晶体;无晶状体眼;玻璃体切割术

    对因晶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及行玻璃体切割术后的无晶状体囊膜支持的无晶状体眼患者,睫状沟缝线固定人工晶体不失为好的方法,但传统手术方法存在出针点不准确,易引起人工晶体偏位、易误伤睫状体,引起玻璃体积血等并发症。我院在手术中改变了进针方法,应用二次进针法避免了以上情况发生。现将我院2004年1月~2006年1月采用此方法植入后房型人工晶体16例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6例16眼,男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