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12期
编号:11448149
如何当好一名新护士长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12期
护士长;素质,,],护士长;素质,1明确护士长素质要求,2明确护士长工作性质,3明确努力方向,4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长,[参考文献]
     [摘要] 作为一名新护士长首先明确护士长素质要求及工作性质,在此基础上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加强品格修养,学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实际工作中转变角色,寻找差距,加强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长。

    [关键词] 护士长;素质

    作为一名新护士长,笔者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当好一名新护士长?半年多的护士长工作经历,使笔者清楚地认识到从一名护士到一名护士长,要学的知识很多。以往工作时得心应手的感觉没有了,接踵而来的是做不完的事情,处理不完的问题,总觉得时间不够用、脑子不够用。于是开始思考怎样重新找到工作时自信的感觉?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长?通过学习、实践、总结,现归纳为以下三点。

     1 明确护士长素质要求

    1.1 政治素质 护士长必须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具备一定的法律意识,具有奉献精神,勇挑重担,树立自身良好的形象。

    1.2 思想素质 思想进步,积极向上,心胸开阔,具有开拓精神。

    1.3 业务素质 精通专业。护士长既要带领本科室或本病区护理人员按要求完成护理工作任务而承担护理行政上的管理职责,又要指导下属护理人员的护理业务技术,学习是提高素质的主要途径,护士长应以学习护理管理知识及护理专业知识为重点。

    1.4 职业素质

    1.4.1 完美的形象 (1)语言、行为符合职业要求;(2)工作中热情、诚恳、宽容;(3)仪表端庄、穿着得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