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105
认识不足制约我国辅助器具产业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16
     本报讯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许晓鸣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对辅助技术和辅助产品的认知存在明显差距,这是制约我国辅助器具发展和应用的原因之一。

    辅助器具是能够帮助功能障碍者(包括残疾人、老年人和伤病人)补偿功能、改善状况的产品的通称。根据测算,80%以上的残疾人和50%以上的老年人能够借助各类辅助器具改善状况。但遗憾的是,与人们对辅助器具的需求相比,我国辅助器具发展、应用以及残疾人辅助器具配置率都处于较低水平。

    “除了经济上的原因,认识不足也是制约辅助器具发展和应用的原因。”许晓鸣说,一方面,我们对辅助器具产品本身缺乏了解;另一方面,不清楚相关的技术和服务的流程。此外,我国有关残疾人辅助器具的相关政策和法规仍不够健全、信息不畅通,也导致了大部分残疾人和服务机构不了解各类辅助器具的产品功能及其获得途径。(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