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8期
编号:11448714
ARMYDA 系列研究显示:术前给予阿托伐他汀显著降低PCI围手术期不良事件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8期
     近期,在第57届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上,ARMYDA-ACS研究结果揭晓,同期,J Am Coll Cardiol上也发表了该研究结果——即使在PCI前12小时给予阿托伐他汀(立普妥),也可明显改善急性冠脉综合征(ACS)患者术后转归。先前发表的ARMYDA研究证实,PCI前7天给予阿托伐他汀,可使稳定性心绞痛患者术后心梗(MI)危险降低81%。ARMYDA-ACS研究结果的公布,无疑为PCI围手术期使用他汀类药物的益处增添了新的有力证据。在该研究备受关注的同时,相信也会引发临床医生及科研工作者的深入思考。

    阿托伐他汀在降低PCI围手术期不良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

    ARMYDA-ACS研究:ACS患者PCI前至少12小时使用阿托伐他汀,30天主要不良心脏事件危险降低88%。

    研究中,171例非ST段抬高(NSTE)ACS患者,PCI前12小时随机接受阿托伐他汀(80 mg,术前追加40 mg)或安慰剂。PCI后所有患者均接受阿托伐他汀40 mg/d长期治疗。

    结果显示,安慰剂组复合终点(死亡、MI和靶血管血运重建)发生率为17%,阿托伐他汀组仅为5%(P=0.01),该差异主要归因于阿托伐他汀显著降低术后MI发生率(5%对15%,P=0.04)。术后,阿托伐他汀组肌酸激酶同工酶(CK-MB)和肌钙蛋白I水平显著降低。

    多因素分析显示,术前12小时使用阿托伐他汀可使30天主要不良心脏事件危险降低88%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