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8期
编号:11448718
脑卒中急性期高血压控制要慎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8期
     在我国脑卒中是高血压的主要转归,其发生数量是心肌梗死的5倍。随着我国高血压患病人数增加,脑卒中发病率逐年上升,高血压和脑卒中已成为必须认真面对的公共健康问题。

    高血压是脑卒中的首要独立危险因素。目前已有充分的循证医学证据证实,治疗高血压有益于脑卒中的一级预防和二级预防。显然,控制高血压是脑卒中防治的首要基本策略。但是,对于脑卒中急性期高血压控制却一直存在着争议,主要集中在脑卒中急性期高血压是否需要降压,何时开始降压,血压应维持在什么水平,哪些脑卒中类型不宜积极降压等方面。

    脑卒中急性期降压 利未必大于弊

    许多脑卒中患者起病时血压迅速升高,但7~10天内可自行逐渐下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