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9297
抗癌故事: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7日 新华网
 







抗癌故事: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抗癌故事: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抗癌故事:珍惜生活 为病感恩 抗癌故事:爱可以创造生命的奇迹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专电(小雨)两年前,上大四的我与所有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一样,憧憬着美好前途。没想到,小小的背痛竟潜藏着大大的危机,而误诊却把我害惨了。

    当时,背痛了一年多的我试过了推拿、按摩、吃药,感觉有所缓解,就没去理会它。

    后来父母到广州,见我还是背痛,他们带我去了一家大医院。医生诊断是骨结核,建议我做脊椎植骨重建手术。手术风险很大,考虑再三,我选择了保守治疗。吃了3个月的药,打了几十支链霉素,不见成效。

    2004年除夕夜,我背痛难忍,父母把我送到一家三甲中医院的骨科,中医院也把我当结核病患者对待。住了3个月医院,病情加剧。医生说,要开刀做活检才能确诊。一周后,报告出来,怀疑是恶性淋巴瘤晚期。我和父母带着活检物,又去了另外几家医院,结论都是怀疑恶性淋巴瘤。

    此时,我出现了神经压迫现象,脚渐渐不能动弹,情况十分危急。在老师帮助下,我被迅速转到一家大医院的血液科治疗。

    第一次化疗很顺利。化疗后的第二天我的脚趾会动了!主治医生欣喜万分,说我对化疗药物相当敏感。我似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昂贵的治疗费用令我一筹莫展。幸运的是,我得到了一些好心人的帮助。

    同学、老师轮流来看望我,还有一些朋友、医护人员甚至不相识的人,他们的鼓励成为我的精神支柱。我的父母是天下最伟大的父母,见他们一天天地消瘦,头上也添了不少白发,我心里充满愧疚。我唯一可以做的是赶快好起来,不让爱我的人失望。

    正是强大的精神力量让我有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对生活的热爱让我更加乐观和坚强。我顺利地完成了8个疗程的化疗和20次放疗。复查结果显示,病灶消失,治疗效果良好。

    经历了这场暴风雨后,我对生命多了一层更深的理解。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希望大家能从我的抗癌故事中得到启示和帮助,让我们一起满怀信心战胜癌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