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893
孕期多吃菜可减少宝宝出生缺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17
     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小宝宝,女性应注意在怀孕期间多吃新鲜蔬菜、坚果和肉类,以有效预防新生儿神经管缺陷的发生。

    据山西省儿童医院儿保科专家介绍,叶酸蕴含于各种绿叶蔬菜中。流行病学调查表明,我国北方地区夏秋季出生的婴儿中,神经管畸形的发生率最高,这与北方地区秋冬季蔬菜少有一定关系。

    专家指出,如果准妈妈们比较挑食或者工作很忙,经常只吃素食食品或煎炸食品,则不利于体内叶酸的摄取。育龄妇女要有意识地改变影响胎儿健康发育的饮食习惯,在孕期摄入充分营养,才能为健康小宝宝的出生做好准备。

    据介绍,出生缺陷是指新生儿出生时就存在的人类胚胎(胎儿)在结构和功能(代谢)方面的异常,包括先天畸形、智力障碍和代谢性疾病等。出生缺陷目前是我国围产儿死亡和儿童残疾的主要原因。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