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945
国际流行“指压除皱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17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可是皱纹却是美丽的天敌。每一个步入中年的女性,在前额、眼角、眼袋及嘴角,都会或多或少地出现令人讨厌的皱纹。那么,怎样才能减少皱纹或使皱纹“姗姗来迟”呢?目前国际上流行一种“指压美容除皱按摩法”,不妨一试。这种美容除皱法分下面两步:

    1.洁面。这是关键性的第一步。水温要适度。先将面部浸湿,然后,把洗面奶之类的护肤品,用双掌轻轻揉搓均匀,擦洗按摩的方向是由内到外,这种按摩的方法,可以将毛孔深层的污垢清理出来。按摩也会使整个面部的肌肉放松,有助于血液循环。这是整个美容过程的基础,如果连基本的洁面都没做好,更无从谈起护肤美容了。

    2。指压按摩。中医通过穴位来治病,其实,对于美容来讲,布满面部的穴位,有许多特别的用途。女性皮肤粗糙,色素加深,以及皱纹增多的时候,都可以通过穴位按摩,或是用其它刺激的方法加以防治。通过按摩面部穴位,可以活化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液流量,对于预防皱纹发生,也相当有效。穴位刺激,正是集中“阳之盛”以攻“阴之衰”。从而改善血液循环,从而使肌肤得到更好的营养。

    (季卫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