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育儿宝典
编号:11457897
尿术尿到凌绝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17
     我女儿8岁,漂亮、文静,班里的尖子生,还能拉一手动听的二胡,真是样样都好,但有一缺点难以启齿,那就是尿床。半大小子尿床还说得过去,半大姑娘尿床,实在是不雅。虽不是天天如此,但一周总得来两回。五一长假亲友一起爬泰山看日出,不想这次丢脸丢大了,尿床尿到泰山顶。泰山的日出,真是别有一番风情,茫茫的云海上,霞光万丈,无比灿烂。女儿那天倒是没尿床,却尿湿了租来的军大衣。退还大衣之后,孩子的二姨打趣地说,下次租到这件大衣的人,准是个倒霉蛋儿。

    有朋友说,尿床不是孩子的错,若不然,你去问问,哪个孩子想尿床?小孩3岁前尚不能支配完全的生

    理功能,尿床属正常生理现象。3岁之后再尿床,那就不正常了。尿床对小孩的发育、生理、智力、成长等方面都有负面影响。其实,我何尝不知道这些,我也曾带女儿到过几家医疗机构,但效果不甚明显。

    在《当代健康报》上看到有关尿床治疗的信息后,我带女儿找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尿床治疗中心李主任,让女儿接受治疗。李主任采用内服中药、外敷肚脐、再辅以经气导平仪等综合治疗手段,效果明显。

    我女儿正在接受治疗,问她吃中药苦不苦,她说:不苦。不尿床的感觉要比中药“甜”多了。 (李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