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011
梧州制药集团弘扬红十字精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18
     2007年5月8日是第60个世界红十字日,中国红十字总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2007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韩启德等领导与中国红十字会彭珮云会长、江亦曼副会长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共有17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和个人向红十字会进行了捐助,其中广西重点医药企业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药品,支持红十字会参与新农村合作医疗救助工作,成为本次现场捐赠金额最多的企业,此举得到了与会者们的高度评价。

    今年,中国红十字会结合我国实际,以“携手人道”为主题,加大对贫困农民的救助行动。为支持中国红十字事业,梧州制药集团发挥自身的产业优势,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价值千万元的药品,本次捐赠活动展现了梧州本地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及企业的发展实力,在梧州乃至广西企业界都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也极大地提升了梧州在广西以及全国的公益形象。

    在“2007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司马义·艾买提接收了梧州制药集团董事长许淑清的捐赠,并向许淑清董事长颁发了中国红十字博爱勋章。

    当晚,人民大会堂万人厅还举行了“博爱中国·2007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公益晚会”,晚会紧扣博爱主题,以情感人,倡导公众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并再次盛赞了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善举。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还为梧州制药集团颁发了博爱奖牌,许淑清董事长代表企业上台领奖。这也是梧州制药集团首次在人民大会堂向公众展示爱心企业的形象。

    一直以来,梧州制药集团辛勤耕耘,为梧州市乃至广西的经济发展作出了显著的贡献。去年年底,公司成功改制后,新掌舵人许淑清女士全身心致力于梧州制药“做优做强”的事业中,加大对企业资金、人才和管理的投入,使公司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生产经营形势喜人,如公司拳头产品注射用血栓通、中华跌打丸、妇炎净胶囊、蛇胆川贝液等主导产品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特别是注射用血栓通2007年前4个月销售量同比增长了64%。

    中恒集团总裁、梧州制药集团董事长许淑清说:“企业不但要有为社会创造经济财富的干劲,还要有社会责任意识,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需要,为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担负起更大的责任。”在许淑清董事长的大力倡导下,梧州制药集团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积极弘扬博爱、奉献精神,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热心参与各项帮扶活动。

    据悉,在5月8日的“2007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结束后,梧州制药集团还开展了“百年博爱、千万关怀——梧州制药千万关爱大行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广西、湖南、河南、安徽、四川、新疆、陕西、内蒙古等8个省级红十字会的“关爱农民、共建和谐——红十字援助进农家”的活动,帮助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救助条件,使广西企业的爱心惠及更多的人群。(伊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