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018
英国:NHS为气候变暖做准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18
     专家已经警告,英国公众和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NHS)需要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带来的健康威胁。

    一份由政府发起的最新报告《气候变化之健康效应》指出:像2003年那样的热浪将会越来越普遍,阳光所致的皮肤癌发病率会增高。积极的消息是,冬季死于严寒者将会减少。

    英国率先开始与气候变化作斗争,意味着NHS在不久后将会开展一系列新举措,这次的目标是减少碳排放量。NHS正决定强制提高能源效率,英国政府设立了1亿英镑的能源可持续发展基金,帮助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在2000~2010年间实现碳能效提高15%的目标。(邵建国)

    【小评】

    报告强调了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带来的冲击。今年早些时候,英国气候变化工作小组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气候变化将会严重威胁全人类的健康。这不是仅仅针对发展中国家而言的,2003年的热浪表明发达国家在气候变化面前也相当脆弱。我们必须严肃对待气候变化,逐渐开始适应并保护身体健康。(英国环境部长Ian Pearson),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