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443
莆田“两网”进海岛势头良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9日 72(总第3380期)
     本报讯 福建省莆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不断推进边远海岛“两网”建设,“两网”进海岛发展势头良好。

    在政府引导下,福建恒生药业有限公司延伸服务,与南日岛上16家卫生所签订药品配送供应协议,对还未设卫生所的赤山岛,由恒生公司筹建非处方药专柜。南日岛连锁门店现经营近千种药品,占乡村医疗基本用药目录品种的95%以上;2006年配送额近200万元,占医疗机构采购量的95%以上。

    南日镇政府成立了“两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聘任了8名协管员、9名信息员。2006年在协查药品突发事件中,协管人员出动近50人次,检查涉药单位近100家次。同时,海岛上药品使用管理逐步规范,南日卫生院及8家村卫生所达到规范管理标准,占全岛医疗机构的50%。

    (陈素娟 汪树峰), 百拇医药(陈素娟;汪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