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0966
癌性疼痛的非药物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32期
心理疗法,放松止痛法,物理止痛法,转移止痛法
     据有关资料显示,50%~90%癌症患者可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在晚期癌症患者中,90%伴有疼痛,其中30%患者为剧烈以至难于忍受的疼痛。全球约有400万癌症患者遭受疼痛折磨,其中多数患者疼痛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在我国有25%的癌症病人甚至是在剧烈疼痛折磨下死亡的。

    采取非药物疗法来处理病程较长、疼痛症状较轻的癌症患者具有较好的疗效。这些方法不但简便易行,而且还能增强患者的信心,提高生活质量。可供选用的非药物疗法如下:

    心理疗法

    近年来有学者认为,社会心理干预疗法可有效地帮助患者。采用认知或行为技术,教给患者一些有关疼痛和止痛治疗的知识,帮助患者用不同的观点来看待疼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