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821
调强放射治疗癌症效果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1日 《家庭医生报》 2007年第21期(总第1110期 2007.05.21)
     解放军总医院引进调强放疗系统,为一批癌症患者治疗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放射治疗是恶性肿瘤治疗的三大手段之一。放疗治疗肿瘤的原理是利用高能放射线杀灭癌细胞,但由于肿瘤生长在正常组织中,形状很不规则,因此常规放疗时,必须将放疗范围适当扩大以避免癌细胞遗漏,但相当多的正常组织也受到了不必要的照射,增加了放疗的副反应。

    而由于调强放疗产生的高剂量区与肿瘤的立体形状一致,因而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周围正常组织和器官的照射剂量,在提高疗效的同时,减少周围正常组织并发症的发生。目前,该院已成功治疗患者数十例,取得了好的临床疗效。

    咨询电话:010-66937235, http://www.100md.com(王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