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831
我用中药控制住了早期糖尿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1日 《家庭医生报》 2007年第21期(总第1110期 2007.05.21)
     2000年9月,我在我们县中医院检查身体时发现,空腹血糖7.6毫摩尔/升,餐后两小时血糖8.6毫摩尔/升。医生嘱咐我说:“你属于早期糖尿病,且餐后两小时血糖不高,只要积极治疗,疗效应该不错的。”

    当时我在医生建议下,选择了中药养阴清热的方法治疗。用黄芪、葛根、山药、生地、天花粉、五味子、知母、玉米须共八味中药组成方剂。每天1剂,煎两次混均后,分早、中、晚3次服用,连服两个多月。前一个月每隔15天停药两天,后一个月每隔10天停药两天,共服了60剂中药。期间,我还以大黄、川黄连两味中药,用沸水冲泡当茶饮。

    2000年12月,我到县中医院复查时,空腹血糖已降到5.4毫摩尔/升,1个月后再次复查时,空腹血糖降到了4.6毫摩尔/升。自从服中药把血糖控制下来后,我几年来多次检查,一直稳定到现在,没有反弹过。

    (本文仅供参考), http://www.100md.com(牛连成 河北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