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922
耐信防伪进行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21
     为保护患者利益,减少药品被假冒、窜改和非法转移的风险,下一季度出品的耐信将采用新的防伪技术,这是全球首次对单品实施系列防伪技术。

    这种耐信采用泡罩包装,拥有防揭封条(TESS)和独一的卡通编码(UCN),有助于药品从生产到配送整条链上的辨伪工作。为支持该防伪系统,耐信生产商阿斯利康承诺将对计算机系统和包装线进行投资。

    目前,假冒药物正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受到威胁的病人将达到百万之众。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预计,全世界有5%~10%的假药,最近的报告显示,东南亚地区超过30%的药物为假药。(邵建国)

    【小评】:打击假冒药品,降低药物在欧洲乃至全球被转移的风险,二维条码是最有前途的解决办法。

    (去年11月,欧洲制药协会极力推荐二维条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