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休闲生活 > 宠物与健康
编号:11449183
专家提醒:被宠物抓咬伤后应及时清洗伤口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2日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1日专电(记者朱旭东)随着气温转暖,人们穿着单薄,被宠物抓、咬伤的人逐渐增多,仅南京市每天就有二三十例。江苏省疾病控制中心有关专家提醒:被宠物抓、咬伤后应该及时清洗伤口,因为清洗伤口与注射疫苗同样重要,有效率各占50%。

    据了解,伤者除了被家养的狗、猫、小白鼠等抓伤外,还有不少人被老鼠及蝙蝠咬、抓伤的。专家表示,家养宠物和野生动物的口腔唾液中有可能携带狂犬病毒,很多人不慎被动物咬、抓伤,知道打疫苗,却不知道及时处理伤口的重要性。受伤者首先要立即用清水或肥皂水冲洗伤口,并尽可能地挤出伤口中的污血,减少病毒进入人体内的量,然后及时到疾控部门注射疫苗,这样效果最好。

     ·京:养犬自律组织将驻社区 专家称法规需要细化

     ·专家认为临沂手足口病疫情不会造成大面积蔓延

     ·中国狂犬病疫情上升主要有方面三原因

     ·外观正常犬也可带有狂犬病毒 须研究管理办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