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360
农业部成立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2日 74(总第3382期)
     5月17日,农业部在京成立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这是继去年4月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后,农业部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该委员会涵盖了农业、卫生、商务、工商、质检、环保和食品药品等部门,汇集了农学、兽医学、毒理学、流行病学、微生物学、经济学等学科领域的专家,是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管理的智囊团,是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最高学术和咨询机构。

    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受农业部委托,研究提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政策建议;组织制定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规划和计划;组织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准则等有关规范性技术文件;组织协调国内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开展,提供风险评估报告,并提出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措施的建议;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

    (本稿件均摘编自国家食品安全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