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342
离子感应贴开辟骨病新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2日 74(总第3382期)
     骨质增生症(俗称骨刺)是常见病和多发病,它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可谓“刻骨铭心”。由于骨刺大多长在颈椎、腰椎和膝关节等神经和血管特别密集的部位,这些神经或血管受到骨刺的压迫,会引起剧烈疼痛、麻木或活动受限,真是苦不堪言。若病情得不到及时控制、继续发展下去甚至会造成瘫痪、关节僵直变形等,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和生活质量。

    过去医学界普遍认为,骨质增生不可逆转,因此治疗手段主要是缓解症状,即所谓的保守疗法。顾名思义,保守疗法只能治标,不能治本。较彻底的办法是手术治疗,把骨刺刮除。然而,在这些敏感部位“动刀子”,风险大,痛苦也大,一般人不到万不得已是不愿意“挨刀”的。况且,切除骨刺后病情还有可能复发,后患犹存。

    那么,有没有不需打针和吃药,又不用“动刀子”的疗法呢?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这一问题有了肯定的答案。

    2002年1月,法国著名骨病专家约里奥教授在巴黎召开的国际骨病学术研讨会上,公布了他历经8年艰苦研究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离子感应疗法,引起了国际医学界的极大关注。这种疗法采用的是现代物理学离子堆积技术,在高分子材料上形成离子堆积层,制成一种超薄柔软的贴膜,其在患部能持续48小时释放出20MA~30MA的微电流。源源不断的电流会产生生物刺激效应,并靶向对准深层病灶,使骨关节中老化或钙化了的细胞得以激活和修复,进而把“突出物”软化甚至消除,不再压迫神经和血管,疼痛随之解除,颈椎、腰椎或膝关节功能亦得以恢复。

    值得关注的是,这种离子感应疗法和高科技医疗成果已由广东泰宝科技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引进我国。该公司与法国巴黎太阳公司合作,研制成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高效离子感应贴”(商品名“泰宝痛消灵”),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

    据有关专家介绍,这种离子感应贴并非一般概念上的药膏。一般的药膏是通过透皮输送药物来治疗疾病的,而“离子感应贴”不含任何药物,只通过细胞内外的离子感应作用,产生活血散瘀、消炎止痛和抑制骨质增生的功效,因此它没有一般药膏会造成皮肤污染和刺激等的问题。况且,由于颈椎、腰椎、膝关节等的增生部位不通血管,一般药物达不到深层患部,因此药膏虽好,往往是“英雄无用武之地”。而离子感应疗法则不同,无论患部藏匿多深,感应电流都能达到,故疗效比普通药物更胜一筹。有关专家认为,离子感应疗法完全打破了外敷药膏的传统疗法,堪称一种创新疗法。

    (梅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