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363
堵上监管的“空当”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2日 74(总第3382期)
     平日里忙于工作,对一日三餐也就要求不高,不甚讲究,可一旦到了双休日就不同了,我常借此闲暇,炒几个菜,做一顿饭,与家人或者亲朋好友一起好好享受一下生活。

    一个周日,我到市场上买了一块肉回来准备做菜,可洗了之后,我却发现这块肉有问题。想起那个市场工商所向消费者承诺过,买到问题肉可找工商投诉并获得赔偿。于是,我带着问题肉就来到工商所,哪知道工商所却是铁将军把门。

    其实,我也该想得到,双休日是国家法定的假日,忙碌了一周的工商人员也该好好享受这个假日。但是,买到问题食品后又有些不甘:有些不法之徒就是利用双休日这个监管的“空当”,兜售“假冒伪劣”食品,坑害消费者。

    笔者以为,与其让不法之徒巧打时间差,利用双休日的监管“空当”添乱捣鬼,不如我们的执法部门、执法人员转变作风,更新观念,把监管行动向工作日以外延伸,推行双休日行动,堵上市场监管的这个漏洞。当然在具体安排上,有关部门可以让工作人员轮流在双休日值班,这样于公于私都可兼顾了吧。

    四川省南充市市民李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