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354
莱芜加快发展白花丹参产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2日 74(总第3382期)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莱芜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白花丹参产业发展的意见》,以支持当地中医药产业的发展,特别是支持白花丹参产业的发展。

    根据以上两个《意见》,该市发展白花丹参产业主要有三大任务:一是扩大种植规模;二是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三是强化精深加工和产业链的配套延伸。为此,该市决定成立由分管市长任组长,科技、财政、卫生、药监、农业等部门参与的“白花丹参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从2007年开始,市政府每年设立专项资金,对种植白花丹参的农户按照每亩40元标准进行补贴;从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扶持资金中安排部分经费,用于白花丹参加工企业的发展壮大;从市级应用技术研发资金中安排部分经费,用于白花丹参野生驯化、保纯选育、创新平台建设、精深加工技术及产业化开发;建立白花丹参产业园区,形成完整的白花丹参产业链。

    预计到2010年,该市白花丹参的种植面积将达1万亩以上,并形成从白花丹参野生驯化、选育、创新平台建设、精深加工技术及产业化开发的完整产业链。

    (田洪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