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356
同济医学院喜迎百年华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2日 74(总第3382期)
     本报讯 5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迎来了百年华诞。

    同济医学院的前身为1907年德国医生埃里希·宝隆在上海创建的“德文医学堂”。以后,该医学堂逐步发展为同济大学暨同济大学医学院。1951年,同济大学医学院内迁至武汉,并于2000年与原华中理工大学、武汉城建学院合并,成立了华中科大同济医学院。

    百年来,同济医学院由一个简陋的医学堂,发展成为我国高级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医学研究基地和医疗卫生服务基地。自1978年以来,该院获国家技术发明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7项、国家部委科技进步奖174项,公开发行学术期刊22种。近年来,同济医院平均年门诊量超过180万人次,年住院患者约5万人次。

    目前,该院与2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40余所大学、研究所、医院、公司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耿俊伟周前进), 百拇医药(耿俊伟;周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