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845
六安“假药博物馆”向市民开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23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向当地市民开放“假药博物馆”。

    据了解,为了提高公众识假辩假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该局精心整理出近几年查获的比较典型和常见的假劣药械1000多个品种、规格,设立专门陈列室,根据不同门类进行摆放,还设置了说明标签、常用药品鉴别要点等。在部分假劣药械旁还配以对照正品、照片等资料。

    该局规定,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为“食品药品监管社会开放日”,向市民开放“假冒伪劣药品食品陈列室”,组织市民参观,发放安全合理用药宣传资料,并由专业人员讲解、介绍假劣药品外观鉴别常识和安全合理饮食用药知识,同时接受市民的投诉和咨询。今后该局还将不断在展示的实物中增加品种,陆续将新查到的假劣药械进行展示。(赵剑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