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896
怎样留住老主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23
     有关调查显示,在药店的顾客群中,65%以上是老主顾,35%以上是新顾客,也就是说,只要牢牢地抓住了老主顾,药店的经营就成功了一半。那么如何留住老主顾,并努力把新顾客变成老主顾呢?

    其一:一回生、两回熟。一些上岗不久的药店营业员在给顾客荐药时,有的顾客会问:“哎,某某营业员呢?他上什么班啊?好几天没有看见他了。”其实顾客到哪个药店买药,就和我们平常吃饭、买东西一样,总是愿意去那些自己比较熟悉的老地方。不一定是因为那里的质量第一,而是因为那里有熟悉的人,容易沟通。所以,当营业员遇到这种问题时,一定不要含糊过去,一定要记住这位老客户,多说几句热情、暖心的话,这样一来,他也会记住你这个新面孔。

    其二:细观察、记喜好。还是老客户的问题,老客户愿意来药店买药,是因为你知道他经常买什么药,刚进店就使他感到很亲切;还因为你知道他愿意喝热水还是凉白开,趁着拿药的空儿给他倒好;还因为你知道他喜欢看什么报纸,在他临走时麻利地给他递上一份。所以,新店员一定要留心观察、牢记顾客的喜好。

    其三:善其事、利其器。营业员真的不好干,要想让顾客心甘情愿地来,除了我们的药品质量过硬外,就得看营业员的个人魅力了。不仅要业务熟练,平时对待顾客也要做到“多看、多问、多想、多记”,服务热情而不过,做事周到而不烦。

    能做到以上几点,留住顾客就不成问题了。(马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