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857
郑州启动药品网上集中配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23
     本报讯 为减少流通环节,降低药品价格,自5月份起,郑州市药品网上集中配送试点工作启动。

    郑州市此次参加药品集中配送的试点有4家医疗卫生服务机构。配送药品范围包括除毒、麻、精、放类及中草药、中药饮片外的所有临床在用中标药品。选定的配送企业与试点医院签订了药品配送合同,试运行1年。合同要求配送药品必须100%为中标药品。

    2006年,郑州市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进入履约阶段,中标药品达8200多个品种规格,药品配送企业300家左右,呈现出规模小、效率低、费用高、效益差和秩序乱等问题,这些情况直接或间接地导致药品价格虚高,以至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行为屡禁不绝。因此,在前期充分调研、广泛认证和完全自愿的基础上,郑州市决定建立一个药品网上购销全过程公开的集中配送电子信息物流平台,推行药品网上集中配送试点工作,待摸索、总结出一套较为成功的经验后再全面铺开。

    据介绍,郑州市推行网上药品集中配送,由公开招标到透明购销,可以明显降低配送和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规范药品配送秩序,加大监管力度,减少人情采购,有利于建立反商业贿赂长效机制。(郑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