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332
福建:推进中药材现代化基地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4日 75(总第3383期)
     本报讯 “十五”以来,福建省科技厅积极推进福建省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建设,将中药材现代化关键技术研究和规范化种植的基地建设作为突破口,在全省建立具有地方特色的中药材现代化基地。

    2001年,福建省科技厅将“福建道地药材(建泽泻)现代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基地建设”作为社会发展领域的第一个重大项目,建立了福建省第一个中药材现代化基地。目前,福建全省已建和在建现代化基地的中药材有泽泻、太子参、鱼腥草、莲子、枇杷叶、青黛、绿衣枳实、南方红豆杉、雷公藤、短葶山麦冬等十多种,成为知名度较高的名牌药材,其中,泽泻和柘荣太子参分别通过国家GAP认证。

    据悉,今后福建省各部门将通力合作,加快中药材现代化基地和规范化种植基地的建设,完善技术平台建设。把培养中药材现代化研究人才与培训药农相结合,加强多学科的协作和研究与生产的合作,并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与省部共建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福建基地。

    (陈国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