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育儿宝典
编号:11457740
可乐宝宝吃药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24
     新疆这地方,虽然外面艳阳高照,但是屋里却有些阴冷,尤其是我小姨家的房子。昨天带可乐去看我的姥姥,也就是可乐的太姥姥,顺便去了可乐的姨姥姥家,结果可乐宝就有点受凉了,昨天夜里有点腹泻,大便还有些黏黏糊糊的东西。据我做妈妈的经验:这小妮子需要吃“妈咪爱”了。这是月嫂推荐的一种肠道有益菌类药物,对于小儿腹泻十分管用。

    今天一早起来,我就开始准备给她吃药。可乐以前很喜欢吃这种有甜味的药物,我想趁她想喝水的时候,让她把药水喝下去。她又哼哼唧唧了,把她抱起来,结果她不但没有喝水的欲望,还强烈要求吃奶,没办法,只能满足她的“无理要求”。吃了奶,我想总可以把这20ml的药水灌进去了吧,结果,她又开始迷糊了。

    “可乐,宝贝,快把这点甜水喝了,喝了肚子就好了,不会难受了!”可乐咧了一下嘴,然后张开嘴,把奶嘴含进去,用舌头把奶嘴挤扁,尝到点甜头,然后就开始用舌头把奶嘴顶出来。

    “你快把这个喝了吧,宝贝,就一点,只要一大口就搞定了,乖儿,先别睡,要不妈妈生气了,以后不给你奶喝了?”可乐眼都没睁开,就咧嘴笑。我乘机把奶嘴又塞进去,可乐并不吃我这一套,一边顶奶嘴,一边还在笑。

    “你快喝呀,你还敢笑话你老妈?小心我打你屁屁。你快喝吧,再不喝甜水就要凉了……喝吧宝贝!”可乐不再笑话我,关键是她已经沉睡了,偶尔还咂巴咂巴她的小嘴。

    气死我了!可乐是白羊座的小孩,据说这个星座的小孩比较难搞定,不光淘气还很有计谋,看来我们斗智斗勇的生活已经拉开序幕了,这次拉锯战以我的失败而告终。

    哼!我就不相信你这小孩不醒来,醒来不口渴,这可是新疆——我的家乡,不把这点药水给你喝下去,我就不是你妈! (可乐妈)

    可乐妈的博客地址:

    http://coco119.blog.sohu.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