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779
饮用水的健康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24
     夏天来了,关于“饮用水也要健康”这种说法也越来越深入人心。可是您知道什么样的饮用水才健康吗?

    美国专家给健康水下了这样一个定义:“无任何污染,含有一定量的硬度(CaC03和MgC03的总和),要有一定量的溶解性总固体(TDS)和PH值偏碱性。最接近健康水标准的是天然矿泉水”。普利思的健康专家也表明,是不是健康水要看硬度、水中总溶解性的固体含量和酸碱性三方面。

    一、水的硬度。硬度是指水中钙和镁的总量或碳酸钙的量。研究发现,硬水地区心脏病死亡率远低于软水地区。

    二、水中TDS(总溶解性的固体)含量。TDS是用来度量饮用水中所有矿物质的指标,包括钙、镁、锶、偏硅酸等。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喝含高TDS水的人们,死于心脏病、癌症和慢性病的机率比喝低TDS水的要少很多。

    三、水的酸碱性。水的PH偏碱性也是健康水的一个指标,但并不是唯一的指标。研究表明,偏碱性水引起的心血管疾病少于偏酸性水。

    研究证实,只有经过严格的质量控制生产出来的满足上述三个指标的无任何污染的天然矿泉水才是健康的水。

    四、被誉为济南市“市水”的普利思。济南普利思矿泉水有限公司是泉城家喻户晓的知名企业,15年来专业专注于饮用水的生产,先后荣获了国家免检产品、山东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济南市“市水”等近百项荣誉。公司拥有优质的矿泉水源,富含钙、镁、锶和偏硅酸等矿物质,凭借严格的质量控制和世界先进的制水技术,生产的天然矿泉水符合健康水的各项指标。 (本报记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