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0531
医院自建医德档案遭质疑:左手监督右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5日 新华网
“主要起约束和督促的作用”,相关人士回应质疑
     上海市卫生局日前宣布,年内要在医疗机构全面建立医德档案,作为14万医务人员绩效考核、岗位聘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消息传出,赞赏者有之,质疑者也有。是作秀还是真抓实干?医院能否客观记录“医德”,能否真拿医生开刀?相对“档案”的秋后算账,事前的预防是否到位?

     “主要起约束和督促的作用”

    上海市卫生局规定,由医疗单位做好医德档案的记录、汇总等工作,档案记录8项内容:接受职业道德规范和医学伦理知识培训情况;开展文明规范服务、改善服务态度、使用文明用语、尊重病人权益等情况;各级奖励荣誉及先进事迹和病人表扬、病人投诉及核查情况;违反职业道德受到卫生行政部门处罚的情况;收受或拒收“红包”和商业贿赂情况;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情况以及其他能够反映本人医德状况的材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