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0660
备战高考的三套健康食谱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5日 《扬子晚报》
营养均衡最重要,不可迷信保健品,烹调手法要多样化,三套食谱供你参考:
     离中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这个时期如何合理安排膳食才能及时为孩子补充大脑和身体所需的能量?为此记者13日特别采访了江苏省人民医院营养科李群主任。

     营养均衡最重要

    李主任认为,在考生营养方面,首先解决心态问题,有些家长认为,孩子这段时间吃了什么东西就能增加几十分或者就能变得特别聪明,这都是不现实的,合理营养为的是让考生保持最佳应试状态,同时防止在非常时期生病。

    在营养方面,最重要的是保持均衡,即热能要充足,其次蛋白质要充足,优质蛋白主要来源于鸡、鸭、鱼、蛋、奶等动物性食品,同时大豆类食品也富含蛋白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