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745
FDA批准OptiSense电极导线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25
     本报讯 St. Jude公司日前宣称,FDA已批准其新型OptiSense电极导线的上市申请。这是首种“智能”电极导线,可以更精确地感知右心房的信号。这种电极加入了一个新的顶端设计,可以减少来自室间隔的外来信号对起搏器传感机制的干扰,从而达到更好的起搏效果。

    OptiSense电极导线改善了对心房内目标电信号的感知能力,并让医生在设计避免来自心室内信号干扰方面更加方便。可以更为精确地探测患者心房的搏动。在以前,医生有时不得不降低起搏器的敏感度,以避免外来信号的干扰。但是,通过降低敏感度来减少信号干扰的同时,还降低了对重要信号的感知能力,比如发生房性心律失常时产生的一些微弱的信号。

    因此,更为敏感的心房传感装置对于快速房性心律失常的患者尤其重要,例如心房颤动。通过降低对其他信号的感知度,OptiSense电极导线也可为医生在电极放置方面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现在,医生可将电极放置在心房内的下部,从而达到最佳的起搏效果,但在先前,考虑到会受来自心脏下部间隔的信号干扰这一方法无法实现。

    电极是一种绝缘的导线,在植入起搏器时要将电极导线穿过静脉将起搏器与心脏相连。其顶端与心脏组织相接触,另一端与起搏器相连。电极导线将植入装置的电子信号传递给心脏,并将来自心脏的信号传递回起搏装置。 (海上飞鱼),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