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270
企业发展人为本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8日 77(总第3385期)
     企业的发展不仅要靠资金、靠技术,更要靠人。正如比尔·盖茨所说,“微软的20个关键员工一走,微软就什么都不是了”。可是,如果没有一套完善的员工评价系统,又怎能辨别谁是关键员工,又如何为企业挖掘潜力人才呢?就像甘肃众友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冬梅所说的,“员工评价系统之所以重要,正是因为其决定着企业的选人、用人、留人、育人。”

    当然,除了少数几个关键员工外,药品零售企业的良性发展同样少不了众多的优秀员工,这就需要通过优胜劣汰使优秀员工脱颖而出,并为其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而这必须要通过一个公平的员工评价系统才能得以实现。据安徽百姓缘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经理周双才介绍,“就该企业而言,员工评价系统从无到有,使员工有了紧迫感,也使企业有依据地淘汰了一批表现平平甚至不合格的员工,从而实现了业绩的节节上升。”

    许多人都说,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人是根本的决定因素。可实际上,对于现代企业来说,决定着企业发展的根本因素是完善的员工评价系统。因为,有了标尺,人才知进退,差员工才有成为好员工的可能。

    (笑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