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220
胶塞企业承诺:保质保价加强自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9日 78(总第3386期)
     5月14日,第58届中国国际原料药春季交易会开幕前夕,江苏润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在南京举办丁基胶塞客户见面会,对胶塞质量、价格做出说明,征求客户意见。到会用户表示,胶塞企业这种主动沟通的做法能帮助他们掌握胶塞的正确使用方法,了解胶塞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对提高药品质量大有帮助。

    目前全国共有丁基胶塞企业42家,产能处于严重过剩状态,同时有相当数量的大输液企业在产业升级的推动力下,开始缩减玻瓶输液产量,丁基胶塞市场竞争惨烈。在这种情况下,有个别胶塞企业为占领市场大打价格战,原料质量下降,给下游制剂企业的产品质量带来隐患。

    江苏润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善本表示,越是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企业越要坚持质量,维持价格,因为好的质量要靠合理的价格来维持。有的企业胶塞卖0.15元,有的可能卖0.17元,虽然有两分钱的差价,但是,在制剂产品越加规范的今天,相信哪个企业也不会因为两分钱去冒险。因此,润德确立的经营理念是“高质量、低价格、重服务、促销量”。质量、价格、服务是市场销售的前提,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路,润德主动举办客户见面会,面对面倾听用户的心声。朱善本说,润德目前在扩产扩容,力争成为质量第一、软件第一、管理领先、用户满意的医药包装企业。

    据了解,不同的药物与胶塞有不同的相容性,江苏润德等一批胶塞知名企业分别开发了适用于抗生素类、疫苗类、血液制品、普通输液制剂和营养类输液制剂等不同产品的多个配方产品,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要。在上个月上海医药包装检测所所作的抗生素类丁基胶塞相容性三个月试验结果表明,国内主流企业生产的胶塞质量完全能够满足制剂要求,药品质量安全性能够得到保障。

    见面会上,专家分别对药厂漂洗设备、时间、水温不同以及胶塞硅化等级提出了要求,同时探讨了玻璃瓶口尺寸、胶塞硅化量的选择以及针刺落屑及漏夜等技术性问题。

    润德的技术专业人员表示,胶塞配方是企业产品的核心,选择纯度高的原材料及减少原材料的种类是提高药品相容性的最佳方案;胶塞表面低微粒含量系统控制是胶塞质量的关键;先进的硬性技术和工艺水平能够确保低外源性微粒污染。同时,胶塞企业对原辅材料的控制、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先进的检测手段,最终的质量控制,稳定性试验和及时的信息反馈都是确保产品质量保证药品使用安全的必要条件。

    他们提醒企业,跳塞与瓶口尺寸、规划程度、加塞机的压力设定有关;发生粘连,则要在漂洗时降低水温,胶塞放入容器后加入一定量的注射用水,应选用表面处理的胶塞,并调整胶塞硅化等级;出现挂珠现象,手动加塞,要选择不加硅油的胶塞,自动上机选用表面处理的胶塞;不溶性微粒不合格则要增加漂洗时间,提高水的温度,降低胶塞表面硅油含量等。

    本报记者 方剑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