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218
威远生化:借增发巩固优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9日 78(总第3386期)
     事件:公司董事会决议近日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股票,募资不超过1.33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5月22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本次资金将用于:(1)向内蒙古新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增资8000万元用于扩产200吨阿维菌素原料药项目;(2)向河北威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增资3840.3万元用于乙酰氨基阿维菌素技改工程;(3)投资1500万元用于企业信息化管理项目。

    点评:威远生化是全球最大的阿维菌素专业生产及销售商(阿维菌素是一种高效低毒、低残留的生物农药)。公司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具备较强的产品深加工能力与提取纯化能力,能够将阿维菌素深加工为附加值更高的伊维菌素、甲氨基阿维菌素以及乙酰氨基阿维菌素。其中伊维菌素主要作为兽药出口,目前正在申请FDA认证;甲氨基阿维菌素对某些病虫害的杀灭效果是阿维菌素的数倍,并且毒性残留更低,附加值较高;而乙酰氨基阿维菌素(Eprinomectin)是一种高效、广谱、安全、经济的大环内酯类兽用驱虫剂,也是美国和欧盟允许在奶牛产奶期使用而不必弃奶期的驱虫剂,也可安全地用于动物孕期驱虫,它在牛奶中的残留量为9ng/ml,低于美国FDA限定的12ng/ml和欧盟限定的20ng/ml的最低残留量。因此目前在国外已被广泛用于乳制品的生产业。该产品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兽用驱虫剂之一,在中国目前只有威远生化有能力生产,未来市场前景极其可观。就行业来看,阿维菌素的生产能耗较大,目前全球产业向中国转移已基本完成,并正在向中国能源优势地区转移。同时,我国农业部决定自2004~2007年分3个阶段削减5种高毒农药的使用,公司产品的需求随着高毒农药禁令到期和我国新农村建设推进稳步增长。显然,此次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扩产200吨阿维菌素原料药项目和乙酰氨基阿维菌素技改工程等项目,就是为了更好地分享行业景气周期。随着相关项目的建设完成,公司将进一步巩固自己在全球的龙头地位。

    点评人:武汉新兰德 余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