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0033
白大夫又遭消费者控诉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0日 千龙健康
     来源:千龙健康

    用的时候白白嫩嫩,不用就满脸红泡,一层层褪皮!

    这是12位女士用过化妆品后的现象。

    “这很可能是一种病。”辽宁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表贞淑说:“只要皮肤不用就会犯病,用上就好,因为皮肤已经对激素产生依赖。”

    投诉:“我们都被‘毁容’了”

    “脸红肿得都变形了,就好像被强力胶粘过一样,很吓人,每天都在煎熬”

    昨日,王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她和11个姐妹都被“白大夫”给“毁容”了。

    “现在每天看到‘白大夫,就是让你白’的广告,我的脸就更疼了。”昨日,记者见到了满脸红肿的王女士,她脸上的皮肤爆出一层层的皮,用手摸起来发烫。
, 百拇医药
    王女士说,她从去年3月份开始用“白大夫”,现在停用“白大夫”一个多月了,这一个多月都没敢洗澡,“脸上沾上任何东西都蜇得慌,尤其遇热,脸就疼得不行,吃鸡蛋什么发物的食物,第二天脸就疼得特别严重。”

    丁女士是12个人中“白大夫”最忠实的消费者,但也是“受伤害”最严重的一个。“是我最先用的,其他人看我用了一段后脸确实又白又嫩,于是大家伙都去买了,还有的带着亲戚朋友也买了。”

    丁女士说,她花在“白大夫”身上的钱有1000多元了,“现在已经停用3个多月,虽然好点了,但现在你看我的脸上不是疤痕就是爆皮。”

    据丁女士讲,最严重的时候,“脸红肿得都变形了,就好像被强力胶粘过一样,很吓人,每天都在煎熬。”她说,大概一个月前去了医院,“医生说是脸擦东西导致的激素过敏,只能硬挺着,脸除了水外,别的什么都不能沾。”

    专家:受损皮肤恢复按年算
, http://www.100md.com
    “这种病只要皮肤不用激素就会犯病,用上就好,因为皮肤已经对激素产生依赖”

    昨日,记者联系到辽宁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表贞淑,并描述了12名女士的相同症状,对此,她表示:“如果按描述的症状来看,已经不是简单的皮肤过敏了,而是一种病,并且极不好治,恢复时间得按年算了。”

    表贞淑说,从症状表现来看很可能是得了“激素依赖性皮炎”。得这种皮肤病的人,一般都是经常使用美白等功效化妆品的女士,“这种病只要皮肤不用激素就会犯病,用上就好,因为皮肤已经对激素产生依赖。”

    “这种皮肤病的特点就是不好治,而且年龄越大的人越不好治,因为激素已经破坏了皮肤,而年龄越大的人皮肤再生能力越不好,所以,恢复慢的恐怕需要几年。”表主任称,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打针和吃药都不好使,惟一的办法就是“强行戒掉激素,慢慢煎熬”。(据新华网报道)

    据悉,这已经不是白大夫第一次遭遇类似的投诉,早在06年5月份新闻晚报就以名为《白大夫偷用“皮肤鸦片”害人》的文章披露了广州市澳大生物美容保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C0020的“白大夫白肤祛斑霜”(30g)被查出含有一种被称为“皮肤鸦片”的违禁成分地塞米松。据了解,地塞米松是一种含氟的糖皮质激素类制品。长期外用可出现局部色素沉着,毛细血管扩张,皮肤萎缩等不良反应,是化妆品中绝对严禁使用的成分。
, http://www.100md.com
    消费提醒:

    在选用化妆品时,应查看化妆品的标签、说明书,选择包装完整、许可批准文件齐全的化妆品。避免使用夸大宣传疗效的产品以及美容院自制产品;勿在生活美容机构接受医疗美容类服务;出现上述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停用化妆品,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可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举报。

    相关新闻:白大夫白肤祛斑霜铅超标

    专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对本市部分美白祛斑类的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结果在批号为C0020的“白大夫白肤祛斑霜”、批号为050225165的“碧美佳维他命还原美白精华素”内检出有糖皮质激素地塞米松,而在批号为051002的“白大夫活酵素美白膜粉”内检出铅超标。

    专据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本次共在药店、美容美发店和化妆品批发市场抽取样品72件,有5件不合格,总体合格率为93%。5件不合格的样品中2件为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要求,3件为检验不合格。

    专据了解,白大夫白肤祛斑霜、白大夫活酵素美白膜粉的生产单位是广州市澳大生物美容保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而碧美佳维他命还原美白精华素则产自中山大学精细化工厂。 (转自:06年7月青年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