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592
大脑结构影响人的消费习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31
     科学家表示,人的大脑中存在着享受购物乐趣的区域以及体会付款痛苦的区域。

    如果一个人大脑中的“享乐区域”特别活跃,那么他很可能会是一个花钱如流水的“大花洒”;反之,如果一个人的“痛苦区”特别敏锐,那么他很可能就是斤斤计较的“小气鬼”。

    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发现:大脑活动差异明显利益角度考虑,经济学家在传统上习惯于假设消费者所作出的购物决定都是理智的——从理论上说,消费者都是先进行思考,然后再进行消费。消费者决定不买一件奢侈品,是因为他认为这笔钱可以花在更有价值的地方。

    然而,即使是最理性的经济学家也承认在现实生活中,消费者的思考模式要复杂得多。正如经济学家亚当·史密斯所提出的警告,大脑的“公正的旁观者”也必须和“激情”博弈。去年,在对消费者的购物冲动进行深入研究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