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578
没“成瘾”也应少用电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31
     读了贵报《拿什么拯救你“网瘾少年”》,我认为儿童不“成瘾”也应少用电脑。虽然电脑是很好的学习工具,孩子更需要来自成年人,特别是父母的关爱,需要更多接触电脑之外的世界。

    一些教育家和儿童专家强烈要求学校在基础阶段停止使用电脑,指出使用电脑对孩子们的“身体、情绪和其他方面的发育造成伤害。”

    儿童联盟是国际性的维护儿童权益组织,它在发表的名为《拔苗助长:对儿童用电脑的批评性意见》的报告中提议,在大多数小学停止使用电脑。这份报告说:“电脑对儿童的健康造成严重伤害。这包括重复性压力伤害、眼睛疲劳、过度肥胖、孤独和其他一些长期的在身体、感情和智力发育方面的伤害。”虽然电脑是很好的学习工具,“孩子们更需要来自成年人,特别是父母的关爱。但强大有力的科技却使他们和成年人的关系变疏远了”。报告还说,孩子们需要时间做一些活泼的、体力上的游戏、学习多种手工技能,尤其是艺术方面的技巧,以及接触和体验大自然。

    我认为,儿童联盟作为国际性的维护儿童权益组织,其提议在大多数小学停止使用电脑的倡议是值得尊重的。 (读者 何福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