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60841
鄂州药品检测车为农民用药保驾护航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5.31
     本报讯 湖北省鄂州市70%的人口在农村。鄂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发挥药品检测车作用,深入农村开展药品快检工作,为农民用药保驾护航。

    该局充分利用药品检测车这个载体,突出“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药品监督薄弱环节、面向易发生假劣药品领域”这一抽检重点,将药品市场监管和药品质量抽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市局、稽查分局和市药检所都层层落实责任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安排,每月一计划、一部署,充分发挥药品检测车的作用。

    药品检测车在该市运行一年来,行程6000余公里,快速筛查药品1811批,发现可疑药品品种157批,通过实验室进一步分析化验,检验查出不合格药品51批,假冒药品2批,抽验不合格率达69%。

    (程宾玲 宋莉), http://www.100md.com(程宾玲;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