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69955
奶粉不准宣传“类似母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1日 北京晚报
     来源:北京晚报

    向妈妈们免费提供或推销奶粉样品、对公众进行奶瓶或橡皮奶头的广告宣传、在产品标签上印婴儿图像、用文字图画形式宣传人工喂养……这些违规销售母乳代用品的行为将受到监督。中消协昨天宣布,将于今明两年在全国开展母乳代用品市场社会监督活动。

    《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和我国颁布的《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在倡导母乳喂养的同时,对母乳代用品生产者及销售者的推销行为作出了严格规定,禁止开展有碍母乳喂养的销售活动。国内外婴儿食品生产厂家违反办法的市场、销售、推广等行为将受到严厉制裁。

    据介绍,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推荐的标准,0到6个月内婴儿应纯母乳喂养。即除给孩子哺喂母乳外,不给孩子其他食品及饮料,包括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