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2349
让孩子的精神世界丰富起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日
世界,孩子,心理,精神
     让孩子的精神世界丰富起来

    --一个小学教师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学校的教育必须与家庭教育形成合力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否则,学校的教育就会被抵消。俗话说得好: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从这个意义上说,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和老师负有同等的责任。

    今年的春节晚会上,一群民工孩子发出了振聋发聩的“我与别人比明天”的呐喊,表达了孩子对前途的憧憬和渴望,也提醒我们必须认真思考孩子们的未来了。我想起了发生在1992年8月的一次《中日夏令营较量》。孙云晓的这篇报告文学发表之后,全国青少年自发地展开了一场大讨论。当时我作为一名小记者,亲身经历了这场大讨论的全过程。转眼间15年过去了,当年那场夏令营所暴露出的中国孩子娇气、生存能力差和家长过分溺爱等问题今天是消除了还是更严重了呢?

    有足够的数据表明,上述问题不但没有减轻反而有严重发展的趋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