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516
乳腺癌:都市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01
     乳腺癌是由乳腺导管上皮发生的恶性肿瘤,是妇女的常见恶性肿瘤。在西方国家,乳腺癌的发病率占女性癌肿的首位。在我国,10年来京、沪、深等大城市乳腺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乳腺癌已取代宫颈癌成为女性第一高发的恶性肿瘤。乳腺癌大多发生在40~60岁或绝经期前后的妇女,但近年来出现年轻化趋势。

    现代医学认为,内分泌激素失调是乳腺增生病发病的主要原因之一,但影响病理因素的原因很多,在治疗上没有突破性进展,目前仍是以内分泌治疗或手术为主要措施,缺乏特效药物和理想手段。

    专家指出,患了乳腺增生,尤其是在经期前期伴有乳腺疼痛或有乳房良性肿块的女性,如果服用中一牌乳核散结片,疼痛会减轻甚至消失,持续服用,连肿块也会减小。同时,专家建议,保持心理平衡,学会自我调控和驾驭好情绪,是防癌“妙方”。正常、和谐、均衡、有规律的生活方式,是防止乳腺疾病发生的最有效方法。

    广州中一药业一直关爱女性公益健康。此前,中一药业曾向卫生部“中国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捐赠抗癌基金及一批“中一牌乳核散结片”药品。中一牌乳核散结片是广东省科委的重点科研项目。该项目以中医药理论为依据,对乳腺疾病治防兼备,既能止痛,又能抑制、消除乳腺增生。临床表明,乳核散结片具有明显的消肿散结、止痛作用,可以缩小或控制肿块,改善黄酮体功能,减少颜面色斑形成,使女人健康美丽。(伊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