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神经及运动系统疾病 > 小儿多动症
编号:11452305
儿童多动症各年龄段的特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日 医学常识
    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通过活动可以学习新事物、锻炼身体、满足情绪情感需要、发挥聪明才智,有助于孩子各方面的健康成长。但是过分的“多动”确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学习、行为、心理和智能的发展。一般来说,多动的孩子在各年龄段就表现出一些特点。

    一、新生儿期:易兴奋、急哭、易惊醒、夜哭,要抱着睡或嗜睡。

    二、婴儿期:多动,抱在怀里乱动,不安宁、好哭、容易激惹、发脾气,家人感到孩子难带。

    三、幼儿期:在幼儿园表现的多动,难管教,不听话,不过瘾规则,不能静坐,注意力不集中,不听课,和其他小朋友不和,常被教师惩罚。 3家教

    四、小学期:是一生中多动表现最明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