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0619
哈尔滨执业药师缺口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04
     本报讯 近日,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传出消息,截至2006年末,黑龙江省通过注册的执业药师有3533名,其中哈尔滨市的执业药师就占到了1787名。截至2006年11月底,哈尔滨市共有零售药店923家、连锁药店974家,合计1897家。即使把所有执业药师全部派到药店,执业药师也不够“分”。而实际情况是,多数药师分布在医院和药品生产企业,只有少数执业药师在零售药店工作。

    为了缓解黑龙江省执业药师短缺的状况,有关部门加强了培训力度,希望能帮助更多人通过国家级考试并取得执业药师资格。同时,黑龙江省药监部门又举办了3次统考,成绩合格且具备相应条件的人已经被授予从业药师资格证书。目前哈尔滨市已经有1490名从业药师,按照有关规定,这些从业药师必须在药店工作,可以有效地配合执业药师指导患者购药,弥补人才缺口,确保百姓用药安全。

    (文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