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0502
狼疮性肾炎药物研究进入3期临床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05
     本报讯 在近日于上海开幕的国际红斑狼疮学术会议上,有关专家报告了狼疮性肾炎的最新药物治疗进展,其中新一代免疫抑制剂骁悉的3期临床研究于日前启动的消息引起关注。

    在此次国际红斑狼疮学术会议上,来自全球超过2000名临床医生就狼疮研究和临床预防、诊疗的最新进展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有关专家介绍说,红斑狼疮是一种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其中引起内脏多器官受累的称为“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治疗属于世界医学难题。据估算,我国约有100万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其中半数以上发生狼疮性肾炎。狼疮性肾炎的药物治疗一般以糖皮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为主,但患者若长期使用激素会出现向心性肥胖、感染、高血压、血糖升高等,传统的免疫抑制剂尽管有效,不良反应也十分明显,主要为感染、恶性肿瘤、不育等。近年来,新型免疫抑制剂的出现,为更好地控制红斑狼疮病情提供了有益的选择。

    (张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