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0522
实事求是改进作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05
     加强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的重要内容。

    加强作风建设,要善于发现问题。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上,哪些方面是值得肯定和发扬的,哪些方面是应该摒弃和改正的,必须明确。咸阳市局“每村必进,每户必访”,了解民意,青龙县局通过发放测评表、召开座谈会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这些做法都是为了发现问题。群众的意见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工作人员的素质、能力,更照出了作风是否过硬、监管是否为民。

    发现问题,还必须认真整改。如果请群众挑出了“刺”,却不拔“刺”,整改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或者避实就虚,避难就易,那么改进作风就流于形式,走了过场。久而久之,群众提意见的热情必然低落,而这种回避问题的做法也恰恰是严重的作风问题之一。

    毛主席曾经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两个字。在改进作风上,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不做表面文章。青龙县局重视社会监督,并通过网站和政务公开栏随时公布政风行风建设情况,咸阳市局抓住重点进行整改,突出建立长效机制。这些实实在在的举动,为进一步转变作风开了个好头。改进作风,就是要真正解决自查发现的问题,群众提出的难题。只有抓落实,抓责任,抓出效果,才会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赵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