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342
健康是生命的太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07
     (河南)彭 惠

    这个花红柳绿的春夏之交,对我来说犹如一场大风袭过牡丹园,脆弱和艳丽被吹落了一地,最后看到花凋两朵。最初的时候,是几位才华横溢的好友陆续被查出疾患,之后就是看到普罗旺斯鼠尾草原晓娟和“林妹妹”陈晓旭飘逝。

    原晓娟和陈晓旭两人都非贫家女子,一个拥有幸福的小康之家,一个拥有亿万家财。但是,这些并不能阻止疾病吞噬她们的生命!无奈之余,很多人开始对生命本体进行重新的审视:财产?婚姻?幸福?健康?……你一直以来追求的是什么?有没有思考过健康?这里,似乎是不言而喻了:没有了健康,世间其他一切都只能作废!没有任何意义。

    昨晚,我在整理博客圈子时,忽然看到一位文友就此问题发表了意见,她尤其提醒现代职业女性要注意身体健康。也许是神经过于紧张了,我猛然想到自己身体曾经不适,慌忙上网就癌症症状进行查询,这一查不当紧,忽然间天昏地暗,生命浓缩成点——该症状中有一项与我的症状有些相似。一时间我不知所措,关掉电脑扑到床上大哭。

    哭了许久,不甘心,再次去电脑上细查,而后,我破涕为笑了。有专家说,女人身体某处长久不疼才可怕呢,疼了也许是正常的。再去对照某癌症症状,也是驴唇不对马嘴了!不禁感到自己很好笑。

    等老公下班回来,我对他说,刚才我经历了一次癌症心理体会。他竟轻松地笑着问:“什么感觉?”“顷刻间灰飞烟灭!”我故作沉痛状向他描述。他把我从椅子上拎起来检查了一番,说:“胆小鬼,怕是太紧张了吧!不过经历一下这种体验也好,总该知道健康的重要性了吧!命令你从现在开始注意锻炼身体!”

    想想也是,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地为生活打拼,早晨用电梯把自己运到楼下,然后再用公车把自己运到公司,最后再用电梯把自己运到办公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多少时间多少事情是为自己的身体健康而做的呢?不禁想起同事说过的一句话,她说:“那些拼命工作的人,三十岁之前用健康赚了钱,三十岁之后就要用钱来偿还健康。”但,钱能偿还健康吗?

    于是,我在当天的日志中写道:从今天起开始关注健康,不再熬夜,早晨跑步,多锻炼身体,少玩电脑……如此,你觉得我是不是挺畏惧死亡的?我觉得这不是畏惧,总有一天我们的生命都要终结,任何人都可以平淡地谈论这件事。但不甘心的是,在不该死的时候死掉了,岂不冤哉?!

    今早,我踏着薄雾起来履行昨晚的计划,在小区里跑了两圈。之后我坐在草坪边的椅子上歇息时,看见初升的太阳慢慢越过高楼,给大地万物披上了柔和的晨辉,感觉真好。但转念一想,如果我们的健康失去了,其实天空中的太阳还是存在的。而对于一个人来说,健康,才是他生命中真实的太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