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263
送报员的母亲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07
     我家的楼房新装了电子防盗门。我怕打扰,将报箱挪到了楼下。但一连两天,我都没拿上报纸。想问问送报员,又没有电话。于是打电话到发行中心,还特意对接电话的人交待:“我不是投诉,你们别扣送报员的工资。”

    但第二天早上,我家的门被砸得咚咚响。一个30多岁的女子,双手叉腰站在我家门前,气势汹汹地指着我:“我每天都给你送报纸了,你为什么胡说八道?你扣了我的工资,你不怕多吃几斤肉撑死你?”

    天哪!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好一会才缓过劲来。我生气地给发行站领导打电话:“你们送报员素质也太差了,野蛮又无理。大清早砸我家的门,不问青红皂白,上来就是一顿咆哮。难道我昨天没对你说不算投诉吗?”领导忙对我道歉,说一定严肃处理。

    晚上回家,又有人敲门,是一位老阿姨,在院子里见过。“甜甜妈妈,我和你婆婆认识。我来替我女儿给你赔不是了。她脾气坏,你原谅她吧。”老阿姨说。

    我愣了,连忙解释:“你不知道她有多凶,怎么能这样对待客户呢?”老阿姨叹口气:“她刚下岗,好不容易才找了这份工作。你就看阿姨的面子,原谅她吧。给他们领导说说,不要罚她了。”

    我不知说什么好,只好点头。

    那以后,只要我看见老阿姨,她都会早早地对我露出笑脸。后来一天,老阿姨来到了我家:“甜甜妈妈,我想和你说件事。现在订报纸,挺优惠的。”我原本想告诉她,本市的报纸,我已订了两份,不想再订了,内容都差不多。但不知怎么,话到嘴边却变了样:“阿姨,你让你女儿把收据带来,我订一份全年的报纸。”

    “你不是不订报纸吗?怎么又变卦了?”老公嫌我立场不坚定。我叹口气:“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你知道吗?自从那件事后,老阿姨每次看到我,远远的就打招呼。我怎么能拒绝一颗母亲的心呢?” (李小芬), 百拇医药